首頁 -> 國際

土耳其警告:美航母靠近以色列將導致“加沙大屠殺”

分享到:
2023-10-11 1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據路透社10月11日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0月10日批評美國向以色列附近區域派遣航母打擊群的做法,稱此舉將在加沙地帶導致“嚴重大屠殺”。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報道稱,埃爾多安在與奧地利總理內哈默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的航母在以色列附近要做什麼,他們為什麼會來?航母上搭載的飛機會做什麼?他們將打擊加沙地帶及周邊地區,並採取可能會導致大屠殺的行動。”報道還稱,埃爾多安此前曾表示,土耳其準備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進行斡旋以緩和局勢。

同一天,埃爾多安和俄總統普京和通電話討論巴以新一輪衝突,表示兩國願共同協調以促成衝突雙方停火和談判。

俄總統網站發佈消息說,兩國總統在通話中對暴力持續升級和平民傷亡人數不斷攀升深表擔憂,強調衝突雙方應立即停火、恢復談判,並表示兩國願共同協調以促成停火和談判。雙方還強調,只有在“兩國方案”基礎上才有可能長久和平地解決危機。

另據土耳其總統府新聞局發表的聲明,埃爾多安10月10日晚同普京通電話,雙方就如何防止巴以緊張態勢蔓延交換了意見,並就當地人道主義需求進行了評估。

聲明還說,埃爾多安當晚還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就巴以局勢通電話。

10月7日,哈馬斯武裝分子發動了對以色列歷史上最致命的襲擊,以色列隨即對加沙地帶進行了報復性空襲。目前雙方衝突仍在持續。此外,美國“福特”號航母打擊群10月10日已抵達地中海東部。另一艘美國航母“艾森豪威爾”號及其護航軍艦和搭載的戰斗機已定於近日部署到以色列海岸附近的水域。(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