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勒斯坦總統與多國首腦通電話

分享到:
2023-10-10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當地時間10日,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與沙特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通電話。通話中雙方討論了加沙地帶武裝衝突升級以及持續惡化的局勢對當地平民的生命健康和地區穩定安全帶來的威脅。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新華社發(穆罕默德·阿里攝)

穆罕默德稱,沙特正在盡一切努力與國際和地區各方接觸,以阻止局勢持續升級。他強調了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和避免以平民為目標的重要性。

前一天,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就巴以緊張局勢交換意見。

埃爾多安說,土耳其一直在盡一切努力推動結束衝突並確保地區和平。

此外,埃爾多安當日還與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通電話。據土耳其總統府發表的聲明,埃爾多安在與赫爾佐格通電話時說:“任何可能不加區別地傷害加沙人民的行為,都將進一步加劇該地區痛苦和暴力的循環。”

埃爾多安還說,盡快恢復安寧對整個區域的福祉至關重要,土耳其將為此繼續努力。

另據巴勒斯坦通訊社9日報道,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當天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電話。阿巴斯呼籲聯合國立即進行干預,制止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略,並強調了向加沙地帶提供醫療援助的重要性。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正與有關各方進行接觸,避免局勢持續升級。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7日爆發新一輪軍事衝突,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當天對以色列發起軍事行動,以軍則對加沙地帶展開多輪空襲。衝突目前仍在持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