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澳大使:中澳關係處在再出發再啟航的重要時刻

分享到:
2023-10-11 17: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1日電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10月11日在墨爾本出席活動時說,中澳關係處在再出發、再啟航的重要時刻,要維護好兩國關係穩定向好的勢頭,推動中澳關係不斷改善和發展。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中國外交部網站圖片

據新華網消息,肖千當天在墨爾本出席亞洲協會澳分會“亞洲形勢”高峰論壇時致辭說,去年是中澳關係“穩定之年”,兩國領導人為雙邊關係未來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交流、對話與改善之年”,兩國多領域多層級實現交流互訪,雙方關係取得積極進展。

肖千說,中澳關係重要且內容豐富,對未來有三點期待。一是期待雙方相互正確認知。中國把澳看作朋友,澳也沒有任何理由把中國看作威脅。二是期待雙方拓展務實合作。中國是澳最大貿易夥伴,務實合作惠及兩國人民,未來合作前景廣闊。三是期待雙方妥善處理分歧。中澳應聚焦合作,本著相互尊重的態度管控分歧,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改善發展,而不是讓分歧阻擋雙方合作的步伐。

亞洲協會是一個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機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