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駐澳大使:中澳沒有根本利害衝突

分享到:
2023-03-22 1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蕭千22日在《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上發表題為《中澳沒有根本利害衝突》的署名文章。

圖自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

文章指出,中國是世界的中國,中國的發展與世界緊密相連。新時代中國必將以自身高質量發展,為世界各國發展帶來更強動力,也為中澳關係發展帶來更多機遇。今年是中澳關係在新形勢下向好發展的關鍵之年。中澳沒有根本利害衝突,經濟結構互補,在維護地區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等方面具有共同利益,完全可以成為和平相處、互惠共贏的合作夥伴。

文章稱,當前,中澳兩國高層交往不斷,各領域務實合作漸回正軌,雙邊關係呈現企穩向好的積極態勢。中方願同澳大利亞一道,繼續推進各層級對話交流,正確看待並妥善處理分歧,解決好各自合理關切,改善、維護和發展好兩國關係,造福中澳和世界各國人民,共同為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文章稱,中國積極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體系,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已成為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貿易夥伴。過去五年,中國貨物進出口總額年均增長8.6%,突破40萬億元人民幣,連續多年居世界首位,吸引外資和對外投資居世界前列。

文章指出,中國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擴大市場準入,加大吸引利用外資,積極推動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等高標準經貿協議,穩步擴大制度型開放,堅持在擴大高水平開放中提升發展質量,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重要動能。(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