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大使提三主張推動中澳關係發展

分享到:
2023-05-19 2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日前舉行中澳媒體吹風會時提出,推動中澳關係發展進程中,三方面至關重要。

2023年5月18日,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在官邸舉行中澳媒體吹風會,就今年以來的中澳關係向媒體介紹情況。圖源: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網站

據中國駐澳大使館官網19日消息, 肖千表示,首先,政治上要相互尊重。新時期中澳相處應堅持相互尊重,尊重彼此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尊重對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尊重各自發展權利,平等相待,求同存異。中澳國情不同,但只要堅持相互尊重,完全可以和諧共處。

第二,經濟上要互利共贏。中澳務實合作為中國帶來高質量商品和服務,也推動了澳大利亞經濟的快速發展,實現了互利共贏。

第三,矛盾分歧要妥善處理。中澳要相向而行,正確看待和妥善處理彼此差異和分歧。中澳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雙方理應為了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繼續在各領域、各層級開展務實合作,同時通過建設性對話擴大共識、縮小分歧,不斷改善、維護和發展雙邊關係,為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增添新內涵。

肖千補充,中方期待同澳大利亞繼續推進能源、貿易、農業等傳統領域合作,同時在氣候變化、清潔能源、綠色經濟、綠色基建等領域探索合作新疆域。

肖千還就一艘中國籍遠洋漁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介紹了相關情況,對澳方在漁船搜救工作中所體現的合作及人道主義精神表示贊賞和感謝,同時希請澳方有關部門增派救援力量,分秒必爭,全力以赴開展搜救。(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