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英法德意聯合聲明:堅定支持以色列

分享到:
2023-10-10 20: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據英國《衛報》、法新社等媒體消息,美國、法國、意大利、德國、英國五國領導人10月9日發表一份聯合聲明,譴責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並表達了對以色列的“堅定和共同支持”。

這是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克隆拍攝的遭火箭彈破壞的車輛。新華社圖片

聲明稱,五國明確表示,哈馬斯的“恐怖主義行為”沒有正當理由,沒有合法性,必須受到普遍譴責。聲明稱,五國將支持以色列為保護國家及其人民免遭這種暴行所作的努力,“現在不是以色列的任何敵對勢力利用這些襲擊謀求利益的時候”。

聲明進一步譴責哈馬斯“沒有給巴勒斯坦人民帶來任何好處”。“我們所有人都承認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願望,並支持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享有平等的正義和自由。但不要搞錯:哈馬斯並不代表這些願望,它除了給巴勒斯坦人民帶來更多的恐怖和流血(事件)外,沒有給他們帶來任何好處,”聲明稱。

另據一名白宮官員透露,拜登預計將於10月10日下午就巴以衝突發表講話。這將是此輪衝突爆發以來,拜登第二次發表講話。

一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10月9日表示,美方正在評估以色列對防空系統的需求並加速向以色列提供防空系統及其他武器彈藥。此外,五角大樓正在敦促武器供應商加快交付以方此前訂購的武器裝備。

目前國際社會正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但作為以色列的親密盟友,美國已有所動作。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0月8日宣佈,美國將派遣多艘軍艦和飛機靠近以色列,“福特”號航母戰斗群將移動到靠近地中海東部的地區,他還承諾向以軍提供更多彈藥和援助。奧斯汀稱,此舉旨在“加強地區威懾力”,表達美國對以的支持。(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