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以色列全面封鎖加沙地帶有違國際法

分享到:
2023-10-11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10日批評以色列全面封鎖加沙地帶,違反了國際法。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圖自新華社

博雷利當日在阿曼為以巴衝突召開緊急會議後說,絕大多數歐盟外長支持繼續向管理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提供援助。

博雷利重申歐盟對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的譴責,襲擊導致10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其中大部分為平民。但博雷利也說,以色列的回應必須符合國際人道主義法,對加沙地帶實施全面封鎖違反了這一準則。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空襲行動已造成至少770人死亡。

博雷利引述聯合國聲明稱,“向大量平民斷水、斷電、斷糧是違反國際法的。”他說:“以色列有權自衛,但必須遵守國際法、人道主義法,以色列一些決定違反了國際法。”

以色列批評聯合國聲明,指責聯合國人權機構負責人未譴責哈馬斯為恐怖分子。

歐盟委員會成員、匈牙利外交官瓦赫利9日表示,歐盟暫停了對巴勒斯坦的所有發展援助,但在遭到歐盟各國政府的強烈反對後,歐盟委員會否認事件。

歐盟將哈馬斯列為恐怖組織。博雷利強調,歐盟不與管理加沙地帶的哈馬斯合作。但他認為,歐盟繼續通過為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提供援助來幫助巴勒斯坦平民,至關重要。他認為對所有巴勒斯坦人進行集體懲罰,將是不公平且沒有成效的。

另外,巴以衝突造成的死亡人數持續上升。截至10日,以色列死亡人數升至900多人;加沙衛生部門指,以軍空襲造成超過900人死亡,4600多人受傷。此外,以軍稱在境內發現1500具哈馬斯武裝分子屍體,衝突造成的死亡人數累計超過3千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