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普京簽令!烏克蘭公民可憑證免簽進出俄羅斯

分享到:
2023-09-30 12: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當地時間9月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命令,規定烏克蘭公民可以憑有效證件免簽證出入俄羅斯,包括持有過期證件的烏克蘭公民。

普京。圖源:新華社

該命令規定,烏克蘭公民可憑烏克蘭公民國內護照、烏克蘭公民國際護照、外交護照、公務護照、16歲以下兒童的出生證明、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的烏克蘭公民國際護照、海員證、返回烏克蘭的身份證明、飛機機組人員證件及過期烏克蘭公民國內護照免簽入境俄羅斯。

此外,若入境時沒有上述證件,烏克蘭公民可憑俄內務部屬地機構出具的外國公民身份確認結論副本經進入俄羅斯。

據報,俄羅斯與烏克蘭早在1997年共同批准了一項兩國間免簽證旅行協議,烏克蘭此前拒絕續簽,俄羅斯選擇單方面允許烏克蘭公民免簽證入境。

來自數據網站Statista的一份報告顯示,自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共收留了約127萬名烏克蘭公民。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