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或限制俄公民簽證 俄方:將採取對等措施

分享到:
2022-06-01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伊萬諾夫5月31日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採訪,就歐盟國家或限制向俄公民發放簽證一事回應稱,歐盟對俄政策是短視的,嚴重缺乏常識,歐洲企業因此蒙受數十億歐元的損失。俄方將採取對等的回應措施。

圖為歐盟旗幟 來源:新華社

伊萬諾夫表示,歐盟的路線是不惜一切代價加強對俄非法制裁,以支持烏克蘭。歐盟無視這種行為對成員國公民和企業造成的經濟損失。至於俄羅斯公民,歐盟領導層沒有考慮過他們的關切及合法權利。

此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以必須加強邊界安全為由,25日下令停止俄羅斯公民免簽證入境烏克蘭的措施。

根據烏總統府官網的通告,澤連斯基表示,他贊成一名公民所提終止這項措施的請願訴求。路透社報道,澤連斯基稱:“在俄羅斯全面發動侵略的背景下,提出這項議題相當重要。我支持加強管制俄羅斯公民入境的必要性。”

另據俄羅斯官方法律信息門戶網站5月1日消息,俄總統普京簽署了一項法律,取消對歐盟和一些不友好國家的官員實行的簽證簡化制度。該法令涉及俄羅斯與丹麥、挪威、列支敦士登、冰島以及瑞士之間的簽證便利化協議。

根據簽署的法律,俄羅斯取消為相關國家官方代表團和記者提交文件和簽發一年多次入境簽證而實行的簡化程序,取消為其政府、議會、法院成員簽發五年多次入境簽證。此外,相關國家官方代表團和政府及議會成員的簽證費不再免費,外交護照持有者不再免簽證入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