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下令加強保護克里米亞大橋等設施

分享到:
2022-10-09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9日電 克里姆林宮8日發布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簽署命令,授權俄聯邦安全局對克里米亞大橋等設施加強保護。總統令自簽字之日起生效。

視頻截圖

普京簽署的總統令指出:“授權聯邦安全局負責組織和協調保護刻赤海峽交通走廊、俄羅斯通往克里米亞的電力橋以及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到克里米亞的天然氣管道。”

10月8日清晨,克里米亞大橋卡車發生爆炸,導致油罐列車7節油罐起火。大橋兩節跨樑部分倒塌。國家反恐委員會稱,引橋拱未遭破壞。俄偵查委員會8日通報說,據初步統計,事件造成3人死亡。調查人員已確定爆炸卡車的信息和車主身份。此人為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居民,調查人員已對該居民住處展開調查,并調查其車輛行車路線和相關記錄。該部門已就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刑事立案。

俄副總理胡斯努林8日晚些時候說,克里米亞大橋的鐵路橋已經恢復通車,客運和貨運列車都可通行,但大橋的公路橋目前只有一條車道可以通車,第二條車道將盡快修復。

克里米亞大橋(又稱刻赤海峽大橋)是一座鐵路、公路兩用橋,連接塔曼半島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刻赤市,長19公里,跨海部分7.5公里。

克里米亞大橋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法新社說,這座橋是根據普京的命令建造的,在俄烏衝突中,該橋是俄軍人員、軍事裝備和後勤的關鍵補給線。《衛報》稱,這座橋對俄羅斯具有高度象徵意義,是俄羅斯控制克里米亞半島的標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