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慶日,香港7500警力布防!

分享到:
2023-09-30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10月1日國慶日將至,香港警方高度重視保安工作。消息指,警方將部署7500名警力,以確保升旗儀式、國慶酒會及煙花滙演等活動能夠安全及有秩序地進行。

國慶當日,金紫荊廣場早上會舉行升旗儀式,隨後舉行國慶酒會,屆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及一眾政府官員將會出席。消息指,警方近日已就現時香港安全風險等作評估,部分隊伍將會取消休假,安排約7500名警力在各區巡邏,包括早上在灣仔一帶以及晚上在維港兩岸觀賞煙花的地點等,以防有不法分子藉機作亂。

灣仔金紫荊廣場將舉行升旗儀式。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警方早前表明,當日會部署足夠警力維持公眾秩序及安全,並已經邀請民安隊、特別警察及輔警協助人流管制。警方亦強調,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如屆時有人干犯罪行,警方會果斷執法,回復公眾安全,希望帶出歡樂氣氛,令市民共渡國慶。

另外,警方將在港島及九龍實施特別交通安排,配合明天舉行的國慶煙花匯演。其中在尖沙咀及紅磡區,介乎梳士巴利道與紅磡道的紅磡繞道;介乎科學館道與九龍公園徑的梳士巴利道及其地下行車道;介乎九龍公園徑與梳士巴利道的廣東道南行線;介乎加連威老道與梳士巴利道的彌敦道南行線;金馬倫道及寶勒巷等一帶,在晚上7時起開始封閉。介乎佐敦道與加連威老道的彌敦道南行線;介乎金巴利道與加連威老道的加拿分道;金巴利街等在晚上9時起封閉。

至於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及文化道將在晚上7時半封路。而中區及灣仔區,民光街、民輝街、龍景街、分域碼頭街東行線、 博覽道等地在晚上7時半起陸續封閉。

警方呼籲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上述地區,出行前瀏覽運輸署網頁最新的特別交通安排詳情,並留意電台、電視台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合適的交通安排及人流安全管理措施。警方亦呼籲市民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