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蘭桂坊西九龍區平安聖誕實施特別交通安排

分享到:
2022-12-23 15: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3日電  24日是平安夜,香港警方2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簡介有關平安夜及聖誕節的特別交通安排,24及25日中區蘭桂坊一帶將有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因應人流及交通情況,在西九龍文化區及尖沙咀一帶同樣有封路措施,以利便市民慶祝。

警方將在24及25日中區蘭桂坊一帶實施人流管制措施。特別交通安排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蘭桂坊一帶部分道路,將在24日下午2時至25日上午5時封閉。封閉道路包括:介乎雲咸街和威靈頓街的德己立街、蘭桂坊、榮華里、和安里、介乎雲咸街和德己立街的威靈頓街、安蘭街。在第一階段改道後,沿雲咸街北行的車輛,將不能左轉入德己立街,亦不能左轉入威靈頓街,及不能右轉入安蘭街,只能往皇后大道中的方向行駛。

視乎人流情況,警方可能擴大封路範圍,並進入第二階段,以下道路將被封閉,包括:介乎德己立街和閣麟街的士丹利街、介乎己連拿利和皇后大道中的雲咸街、介乎皇后大道中和威靈頓街的德己立街、介乎德己立街和閣麟街的威靈頓街、介乎威靈頓街和士丹利街的閣麟街、擺花街、介乎畢打街和砵典乍街的皇后大道中。在第二階段改道實施後,沿雲咸街東行的車輛只能前往雪廠街及下亞厘畢道的方向行駛。另外,皇后大道中西行方向的車輛亦必須右轉往畢打街方向行駛。

為配合封路安排,以下道路所有路旁行車位,將在24日下午1時至25日上午5時暫停使用,包括士丹利街路旁的電單車泊位、安蘭街路旁的電單車泊位,以及雲咸街路旁的電單車泊位。所有違泊車輛將在不作警告的情況下,被票控及被拖走。

西九龍方面,特別交通安排同樣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預計在24日晚上7時開始,警方會封閉西九龍文化區一段博物館道,至於廣東道、海防道、彌敦道、梳士巴利道,將視乎當時人流及交通情況採取封路措施。

第二階段則於晚上7時30分開始,天星碼頭及九龍公園徑會完全封閉,所有巴士在嘉連威老道會有一個臨時交通站。另外在永安廣場及海園道,亦有兩個巴士總站接載乘客。視乎人流情況,警方會實施第三階段封路,預計將在晚上10時實施,在文化館柯士甸道西,方便市民進入或離開西九龍文化區。(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