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梅西訪港表演賽 香港三階段封路要注意

分享到:
2024-02-02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由阿根廷球王美斯領軍的國際邁阿密球隊會於今日(2月2日)抵達香港,並於周六(2月3日)在大球場進行公開訓練,周日(2月4日)與中國香港隊上演友誼賽。警方表示,預料周六及周日均有4萬名球迷進入大球場,屆時會在大球場一帶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會分三階段封路,主要影響加路連山道、棉花路、東院道及禮頓道一帶。

由於預計屆時將會有大批市民前往香港大球場,警方將於銅鑼灣、天后及香港大球場一帶實施人潮管制,以維持治安及公共秩序。警方昨日(1日)預料,周六及周日大球場每天將有4萬名觀眾進場,屆時只會允許持票人士進入加路連山道、棉花路及東院道行動範圍;而主辦方會在南華體育會前、棉花路及東院道一帶檢查入場人士的門票。警方又強調,由於現場環境擠迫,人車車多、易生意外,基於公共安全和秩序考慮,故不建議市民在附近聚集或“追星”。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至於具體交通安排,警方表示將會分三個階段實施。第一階段會由周六下午2時及周日中午12時開始,介乎棉花路與禮頓道/邊寧頓街的加路連山道北行線及南行線會封閉,銅鑼灣道封閉後前往聖保祿醫院的車輛除外;逆時針方向行駛時,介乎東院道與棉花路的加路連山道右線將會封閉,左線則維持正常;介乎開平道與恩平道的希慎道西行線會封閉;如有需要,介乎蘭芳道與希慎道的利園山道亦會封閉,專線小巴除外。

而以下路段亦會改道,包括介乎連道與大球場徑的加路連山道將改為單程南行(逆時針方向行駛);介乎大球場徑與銅鑼灣道的東院道將改為單程北行(逆時針方向行駛);介乎禮頓道與連道的加路連山道將劃出兩線讓車輛從開平道駛入加路連山道;沿連道北行線落山方向往加路連山道北行的車輛須左轉入禮頓道西行;介乎禮頓道與開平道的希慎道將改為單程東行;希慎道東行線將劃出兩線讓車輛同時右轉入開平道;離開利園一期私人車道的車輛須左轉入希慎道東行線;沿恩平道行駛的車輛不准左轉入希慎道西行,並須改經白沙道及蘭芳道;如有需要,沿蘭芳道行駛的車輛須右轉入利園山道,並須改經富明街前往波斯富街,專線小巴除外。

跑馬地分區指揮官丘傳輝表示,由於現場人數眾多,警方屆時或會考慮設置緊急通道。第二階段則由2月3日下午4時及2月4日下午2時開始,期間逆時針方向行駛時,介乎加路連花園與棉花路的加路連山道外線將會封閉,內線則維持正常;介乎加路連山道與銅鑼灣道的東院道會封閉;介乎開平道與恩平道的希慎道西行線封閉;如有需要,介乎蘭芳道與希慎道的利園山道可能封閉,專線小巴除外。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另外,介乎連道與東院道的加路連山道將改為單程南行(逆時針方向行駛);介乎禮頓道與連道的加路連山道將劃出兩線讓車輛從開平道駛入加路連山道;沿連道北行線落山方向往加路連山道北行的車輛須左轉入禮頓道西行;沿連道北行線落山方向往加路連山道北行的車輛不准右轉入加路連山道;介乎禮頓道與開平道的希慎道將改為單程東行;希慎道東行線將劃出兩線讓車輛同時右轉入開平道;沿恩平道行駛的車輛不准左轉入希慎道西行,並須改經白沙道及蘭芳道;離開利園一期私人車道的車輛須左轉入希慎道東行線;如有需要,沿蘭芳道行駛的車輛須右轉入利園山道,並須改經富明街前往波斯富街,專線小巴除外;如有需要,沿恩平道北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希慎道西行,並須改經恩平道及蘭芳道。

而在周日下午4時半 ,當大部份觀眾已經進入大球場,會重開東院道(北行),屆時東院道會恢復雙線單程行車前往銅鑼灣道、高士威道、或摩頓臺方向。而在有需要的情況下,警方將會執行第三階段的封路,屆時介乎連道與禮頓道的加路連山道南行線;介乎加路連山道與銅鑼灣道的東院道;介乎加路連山道與東院道的棉花路;介乎開平道與恩平道的希慎道西行線都會封閉。另外,介乎蘭芳道與希慎道的利園山道亦可能封閉,專線小巴除外。而介乎連道與禮頓道的加路連山道北行線將維持雙程行車,以維持連道的正常交通。

警方又呼籲市民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香港大球場,並應保持忍讓及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密切留意指示牌及廣播。至於賽事散場後,在周六晚上7時及周日下午5時半起會擴大封路範圍,除之前封路外,加路連山道、介乎加路連山道與棉花路的東院道、開平道、新寧道等都會封閉。(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