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黑雨成災 香港多處成澤國(多圖)

分享到:
2023-09-08 10: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8日電 香港自昨晚(7日)起持續暴雨,天文台更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多區出現嚴重水浸及山泥傾瀉,處交通癱瘓。

土瓜灣出現水浸。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暴雨導致多區水浸,多個地鐵站一度要關閉。其中黃大仙為重災區,黃泥水湧入黃大仙站內並沿電梯及樓梯流入月台。有市民拍得影片可見,水流如同瀑布般傾瀉而下,水深一度及至小腿,不少垃圾飄浮在水面。而黃大仙中心地下更全層被淹沒。

黃大仙中心地下全層被淹沒。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九龍塘站。網圖

有商場水浸。網圖

消防處人員四出進行救援行動。香港消防處圖片

重災區之一的港島東區,環翠道及永平街等多處出現水浸,雨水沿斜路而下頓成急流,旁邊的露天樓梯化身瀑布,至於連接筲箕灣至柴灣的一段柴灣道更變身成“柴灣河”。甚至網上流傳一段市民被水流沖走的影片,根據該影片可見,一名持傘的女子過馬路時疑站不穩,被湧下的雨水沖跌,期間多次嘗試站起但不果,被水流沖開幾十米遠。

女子被水流沖走。網圖

環翠邨停車場亦被雨水掩沒,場內的私家車幾乎沒頂。至於港鐵柴灣站,大堂亦被水淹,乘客要涉水而行,受水浸影響,其中E出口一度要關閉。有居民表示,步行回家時一路上的水已浸過腳眼,路邊有不少車輛“死火”未能行駛,更有水渠口湧出水柱,形容十分恐怖。而柴灣多幢住宅大廈大堂有雨水湧入,部分大廈電梯入水未能運作,居民要行樓梯。有居民帶同水桶及垃圾袋,在大堂協助清理積水。

多處出現水浸。網圖

多處出現水浸。網圖

另外,耀東邨對開一幅護土牆,發生山泥傾瀉,大量巨石及沙泥隨着洪雨滾下,阻塞行車線。有居民坦言住了那麼久,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希望沒人受傷。

而立法會議員江玉歡今早在社交平台表示,筲箕灣道因大量磚頭衝上馬路,難以前行。而整條阿公岩道有多架巴士被困,東區走廊出太古城的出口路段亦受影響。她又說,“看來在雨後的一段時間,道路才能開通。由於道路被浸或受物件阻擋,暫時亦沒有統合資訊,開車人士很容易進退兩難”。

筲箕灣道因大量磚頭衝上馬路,難以前行。江玉歡FB圖片


耀東邨對開一幅護土牆發生山泥傾瀉。網圖


另外,淺水灣道與香島道迴旋處交界有路陷,有白色私家車跌入坑內並壓住喉管,而司機已經離開車廂。現場擺放有雪糕筒示意。

淺水灣道與香島道迴旋處交界有路陷。網圖

至於另一個重災區北區,昨晚雨勢驚人,一小時雨量一度高達150毫米。沙頭角公路嚴重水浸,水深淹至行人小腿位置,有市民形容坐汽車駛過時如同坐“激流船”,非常誇張。另有車輛被困,需由消防協助救出。而位於新娘潭鹿頸的雞谷樹下亦有多間村屋水浸,有居民需要到2樓暫避。

在市區,灣仔一帶同樣水浸嚴重,有車輛在路中心拋錨,軒尼詩道路面有大量雜物漂浮,經過的車輛要慢駛,市民都要涉水而行,便利店有水浸入舖。

沙頭角口岸一帶嚴重水浸。北區區議員高維基圖片

沙頭角口岸一帶嚴重水浸。北區區議員高維基圖片


消防處人員四出進行救援行動。香港消防處圖片

消防處人員四出進行救援行動。香港消防處圖片


多條隧道洪水氾濫,其中紅隧水位達石壆約一半高度,貼近車輛車窗位置。有網友形容“真正海底隧道”、“真正過海”、“紅隧變洪隧”。

另外,多部車輛“死火”拋錨停泊路邊,甚至有巴士下層入水,車內積水隨著車身擺動泛起陣陣大浪,湧來湧去,水位更高至近尾層位置座位,有乘客無奈將腳放至對面座位暫避。

乘客無奈將腳放至對面座位暫避。網圖

土瓜灣出現水浸。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土瓜灣出現水浸。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