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一文看清平安夜封路安排 蘭桂坊及西九龍實施人流管制措施

分享到:
2022-12-23 12: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3日電 聖誕節臨近,不少市民會外出慶祝,警方今日(23日)召開記者會,簡介平安夜及聖誕節的特別交通安排。警方表示,會在24日及25日於中區蘭桂坊及西九龍一帶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及封路改道,屆時會視乎實際人流情況,有機會擴大封路範圍,呼籲市民要留意。另外,運輸署提醒市民,留意平安夜及聖誕假期(24日至27日)公共交通服務會有所調整

在中區蘭桂坊,特別交通安排會分為兩個階段,首階段將在24日下午2時至25日上午5時實施封閉,受影響路段包括介乎雲咸街和威靈頓街的德己立街、蘭桂坊榮華里、和安里、介乎雲咸街和德己立街的威靈頓街、安蘭街。而首階段改道後,沿雲咸街北行的車輛,將不能左轉入德己立街及威靈頓街,亦不能右轉入安蘭街,只能往皇后大道中的方向行駛。

 

警方會視乎人流情況,有可能擴大封路範圍,即實施第二階段封路,受影響的包括介乎德己立街和閣麟街的士丹利街、介乎己連拿利和皇后大道中的雲咸街、介乎皇后大道中和威靈頓街的德己立街、介乎德己立街和閣麟街的威靈頓街、介乎威靈頓街和士丹利街的閣麟街、擺花街、介乎畢打街和砵典乍街的皇后大道中。屆時沿雲咸街東行的車輛,只能往雪廠街及下亞厘畢道的方向行駛,至於皇后大道中西行方向的車輛,亦必須右轉往畢打街方向行駛。

而為配合封路安排,士丹利街路、安蘭街路以及雲咸街路旁的電單車泊位,將會在12月24日下午1時至12月25日上午5時暫停使用,屆時所有違泊車輛將不作警告下,直接被票控及拖走。

 

至於西九龍文化區,首階段24日晚上7時起會封閉一段博物館道,而廣東道、海防道、彌敦道、梳士巴利道一帶,亦會因應人流及交通情況採取封路措施。第二階段會在晚上7時30分,天星碼頭及九龍公園徑完全封閉,所有巴士在嘉連威老道會有一個臨時交通站。另外,永安廣場及海泓道亦有兩個巴士總站,可以接載乘客。

警方表示,平安夜是歡樂佳節,加上市民“餓了很久”,隨著社交距離措施進一步解封,相信不少市民會外出,預料屆時人流會較多,呼籲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公具前往相關地點,以減少道路壓力。警方又提醒市民,防疫措施仍然維持,市民盡量保持1.5米社交距離、並佩戴口罩。(完)

另外,運輸署提醒市民,中環、尖沙咀及西九文化區一帶明日(24日)下午開始分階段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安排,部分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需要實施改道、縮短服務或暫停服務。封路期間,尖沙咀天星碼頭巴士總站亦會由明日晚上7時30分開始暫停使用,直至道路重開恢復行車為止。

港鐵方面,港島線、荃灣線、觀塘線及東鐵線(金鐘往來上水)明日晚上8時起加強服務。港鐵重鐵路線(機場快線及迪士尼線除外)及輕鐵路線第505、507、610、614P、615P、706及751號亦會在明日全日24小時服務,而港鐵巴士第506、K51及K54號線則會延長服務時間。

而為應付節日乘客需求,部分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明日會調整或加強服務(包括延長服務時間)。電車服務會在下午及黃昏繁忙時段加強服務。天星小輪往來中環及尖沙咀的渡輪服務會延長至翌日凌晨12時30分。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亦會在24日及25日延長服務時間至翌日凌晨1時。市民請留意各相關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的乘客通告。

運輸署呼籲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服務,避免駕車前往繁忙地區。如有必要駕車,駕車者請小心及忍讓,以及留意路旁泊車位會因封路而臨時停用。行人請留在行人道上行走,注意道路安全和保持忍讓,並遵守交通燈訊號和現場警員的勸喻及指示。由於預料在假期期間有大量乘客使用公共交通服務,等候公共交通服務的時間可能較長。運輸署提醒乘客應預早計劃行程,並遵守秩序,以及遵從現場警員及相關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職員的指示候車。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實施適當的措施。(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