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尖沙咀地盤四級大火 燒近10小時救熄

分享到:
2023-03-03 09: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香港尖沙咀中間道一個建築地盤昨日(2日)深夜發生四級火警,現場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無數花火飄落。火警維持近10小時後,在今早8時30分大致被救熄。火警中暫未接獲受傷報告。

現場火勢猛烈。

現場火勢猛烈。

事發在昨日晚上11時11分,警方接獲多宗市民報案,指中間道一幢正在興建中的建築地盤高層位置發生火警。消防隊趕至現場撲救,經現場評估後,半小時後將火警升為三級,並在凌晨1時46分將火警升為四級火,動用兩條喉及三隊煙帽隊灌救。

起火現場火光熊熊,濃煙升至半空,大量火舌由半空跌落,殃及附近車輛、花槽、環保斗。火勢迅速蔓延至中低層位置,並一度波及附近的國際電訊大廈平台、遠東大廈、喜來登酒店及重慶大廈等,逾百名街坊緊急疏散至安全位置。消防派員在附近一帶戒備。

現場不斷冒出火屑。

現場不斷冒出火屑。

火警引來民眾圍觀及拍照。有街坊表示,現場不斷冒出火屑,並發出燒爆仗及煙花的響聲,擔心有危險。消防一度派出無人機在上空視察情況。受火警現場,現場多條街道一度封閉,巴士需要改道。

至今日(3日)早上8時08分,火警受到控制,並在約半小時後大致被救熄。現場可見,大廈外牆被熏黑。火警中暫未接獲受傷報告。

多架消防車到場。

火警引來民眾圍觀及拍照。

中間道一幢正在興建中的建築地盤高層位置發生火警

運輸處在早上9時16分表示,受到火警影響,中間道介乎彌敦道與梳士巴利道之間的全線仍然封閉。同時,彌敦道(尖沙咀方向)介乎金巴利道與梳士巴利道之間的全線及彌敦道(佐敦道方向)介乎海防道與梳士巴利道之間的全線現已封閉,梳士巴利道(紅磡方向)近中間道的第1及第2線亦已封閉。受影響九巴巴士第1,1A, 2,6,7,9 ,12 , 36X,81C,110,203C, 203S,234X,237A,242X,270A, 270C,271,280X,281A,281B,281X及296D號線,城巴巴士第50,A21,E21X號線及新巴巴士第790及796P須改道行駛。運輸處呼籲駕駛人士考慮改用其他道路。而前往尖沙咀一帶的市民可考慮使用港鐵等其他公共交通服務。起火現場為中間道11號的“海員之家”的重建地盤。

翻查資料,該項目改建為42層高酒店,總投資60億元,擬於2024年開業。該大廈亦非首次起火,去年9月21日,大廈的8樓棚架亦曾發生火警,當時有約50名工人需要疏散。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