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閻偉寧:灣仔關愛隊 以愛傳社區

分享到:
2023-09-28 12: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9月27日,灣仔關愛服務及發展基金成立典禮順利舉行,灣仔關愛隊也正式宣佈啓動。關愛隊積極響應特區政府號召,匯聚愛國愛港力量,群策群力結合政、商、民三方力量,在一眾熱心公益人士的支持下,已籌得1002萬港元善款,將全部用於支援灣仔關愛服務和地區發展工作,增進民生福祉,冀為推進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此次活動圓滿落地的初衷,是源於行政長官李家超此前在選舉政綱中提出成立關愛隊的美好藍圖,且已在施政報告中落實相關建議,在全港18區成立關愛隊。政府成立關愛隊的目的,是希望凝聚社區資源和力量,支援政府地區工作和加強地區網絡,同時推展關愛活動,例如探訪有需要人士,並協助處理突發和緊急事故,真正做到急民所急、解民之憂。

香港中通社圖片

繼荃灣和南區關愛隊有效落地後,在各方鼎力支持下,灣仔各界數月來積極籌備,響應特區政府成立關愛隊的號召,持續凝聚整合地區力量和社會資源,採取切實措施,致力於為地區提供多元化關愛服務,為市民解決急難愁盼的問題,大力支持政府開展地區基層治理工作。

在香港邁入由治及興新階段的徵程上,關愛隊的設立,一方面是希望能夠有效協助特區政府完善地區管理,這是體現提高治理水平和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的重要舉措。關愛隊的另一重要功能,則是培養香港市民的公民意識和民族自豪感,特別是鼓勵年青一代共同服務社區,培養他們的社會責任感,同時提高對社區的參與感和歸屬感。

在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上,習主席曾飽含深情地說道:“當前,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一年多來,特區政府務實有為,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拿出了果敢的魄力和有效的舉措破難而進,切實排解民生憂難,以實際行動回應了習主席的殷殷重托。

灣仔關愛隊的成立,獲得多方好評和贊譽,可謂起筆良好,但更要把之後的文章做得漂亮。團隊不會辜負社會各界期望和重托,未來將加強管理,不斷壯大自身實力,努力以誠心換真心,貼心為市民服務,精准開展一系列有溫度、有品質的關愛服務,積極為居民排憂解難、為鄰里化解矛盾、為弱勢群體助困維權,為家庭和諧、社會穩定築起一道堅實防線,努力成為灣仔區“為居民辦實事”的一塊金字招牌,讓“關愛之火”代代相傳,照亮每一個社區角落,溫暖每一位灣仔市民。

(本文作者為灣仔關愛服務及發展基金首席會長 閻偉寧)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