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杭州亞運)專訪霍啟剛:亞運經驗值得香港承辦全運會時借鑒

分享到:
2023-09-26 15:1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記者 陳卓儀 張明臻)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將由粵港澳共同舉辦。杭州亞運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近日接受中通社專訪表示,亞運除了注重比賽體驗外,亦更重視文化感受及交流,這些方面值得香港借鑒。

香港中通社图片


  霍啟剛指出,這次亞運會很多場地通過翻新工程做到現代化,值得參考。另外,除了比賽主體,也更重視文化感受和體驗;在飯堂會有水果雕花、拉麵演示等,讓運動員及遊客除了看比賽外,也能參觀不同旅遊景點,感受中華文化。

  他認為,這些方面都值得香港在承辦全運會時參考,在比賽外安排更多文化體驗交流的項目,讓來到的朋友感受香港的美和活力。

  這是國家第三次舉辦亞運會,霍啟剛作為團長一直活躍於各比賽場館,為香港選手加油打氣。

  他透露,每一次運動會,都會看到國家隊跟港隊不同方面的交流。除了賽場上,其實私下在飯堂大家有更多交流,有說有笑。特別現在,港隊也有不同項目會到內地參與集訓,大家關係更緊密。(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