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杭州亞運|李家超:香港不只是參與者,更是貢獻者

分享到:
2023-09-25 12: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5日電 杭州第19屆亞運會於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9月22日抵達杭州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李家超今日(9月25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杭州亞運會是國家舉辦的體育盛事之一,香港不只是參與者,更是貢獻者。

(圖源:李家超微博)

他指,在杭州市桐廬縣舉辦的馬術項目,香港的賽馬機構專家和技術人員自籌備階段以來一直積極參與並提供全方位支援。他今早在桐廬馬術中心與他們見面,了解人員的工作崗位和運作情況,並感謝他們的努力和貢獻。

香港在馬術運動上具獨特優勢,賽馬機構在馬匹管理及場地建設等各方面都有豐富經驗。在此次亞運會馬術項目中,香港賽馬會專家被指定為賽事總指揮部馬術項目管理指揮中心專家顧問,為亞運會成功舉辦發揮重要力量。今年6月,香港賽馬會更與杭州政府簽署發展馬匹體育運動合作備忘錄,全力支持杭州市發展全國性馬匹體育運動及相關產業,使香港在參與推動國家整體馬運動及產業中佔一席位。

展望2025年第15屆全國運動會,李家超稱,此次全國運動會將歷史性由香港、廣東及澳門三地聯合承辦,足見國家對香港的信任。他指,這是香港展現實力和活力的良機,特區政府會帶領社會各界積極籌備,貢獻國家蓬勃體育發展,向世界講好中國體育故事。(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