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尼加拉瓜總統:中國因不搞霸權遭針對

分享到:
2023-09-20 15: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當地時間15日、16日,“77國集團和中國”峰會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行。在15日的峰會首日會議上,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發言時表示,“‘敵人’一直試圖將其霸權強加給全世界,而中國不奉行霸權主義、不威脅他國,不對亞非拉國家橫加制裁,而是在為亞非拉人民的進步和福祉做出切實貢獻——但僅僅因為如此,中國就遭到‘敵人’的針對打壓”。 

  77國集團成立於1964年,是由發展中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旨在加強團結合作以加快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國一貫支持該組織正義主張和合理要求。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同77國集團關係在原有基礎上有了較大發展,通過“77國集團和中國”這一機制開展協調與合作。

  【同期】尼加拉瓜總統 奧爾特加  

  敵人還是一樣的,一直沒變,敵人想接管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國家,想將其霸權強加給全世界,我們看到敵人試圖遏制那些不奉行霸權主義,不威脅他國的國家,比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就讓敵人感到怨憤,僅僅因為像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的國家,與非洲、亞洲、拉丁美洲人民打交道的方式,不是施加條件或制裁,而是為我們人民的進步和福祉做出切實貢獻,我們有這樣一個願意團結合作的盟友。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