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洪都拉斯總統任命首任駐華大使 係傑出藥理學家

分享到:
2023-09-15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 當地時間9月14日,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主持宣誓就職儀式,任命薩爾瓦多·蒙卡達為洪都拉斯首任駐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現年78歲的薩爾瓦多·蒙卡達是洪著名藥理學家和科學家。

洪都拉斯總統任命首任駐華大使。圖自央視新聞

洪政府表示,今年3月中洪兩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而隨著兩國互派首任大使,標誌著兩國關係進一步深化發展。9月7日,首任中國駐洪都拉斯大使于波向洪總統卡斯特羅遞交國書。卡斯特羅當日表示,洪都拉斯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將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薩爾瓦多·蒙卡達1996年在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創辦沃爾夫森生物醫學研究所並擔任所長至2012年,2013年開始在曼徹斯特大學從事癌症研究。蒙卡達是英國皇家學會會員、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在醫學領域屢屢獲獎。他的妻子是比利時公主瑪麗—埃斯梅拉達。

今年3月25日,洪都拉斯正式宣布與台灣斷交,與北京建交。洪都拉斯成為中國的第182個建交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