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洪都拉斯首任駐華大使抵達北京

分享到:
2023-09-30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洪都拉斯首任駐華大使薩爾瓦多·蒙卡達博士和夫人29日抵達北京。

洪都拉斯首任駐華大使薩爾瓦多·蒙卡達博士和夫人29日抵達北京。央視新聞圖片

洪都拉斯駐華大使館表示,大使的到任將進一步加深洪都拉斯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的友誼紐帶。

據介紹,現年78歲的薩爾瓦多·恩里克·蒙卡達是洪都拉斯著名藥理學家和科學家。當地時間9月14日,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主持宣誓就職儀式,任命蒙卡達為洪首任駐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

今年3月26日,中國同洪都拉斯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洪都拉斯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兩國政府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建交後不到3個月,該國總統卡斯特羅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洪駐華大使館在北京開館。

今年9月7日,首任中國駐洪都拉斯大使于波向洪總統卡斯特羅遞交國書。(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