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兩國復交後 伊朗總統將首次前往沙特

分享到:
2023-11-08 08: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 俄媒7日引述伊朗媒體消息稱,伊朗總統萊希將於11月12日前往沙特首都利雅得,出席伊斯蘭合作組織針對巴勒斯坦問題的峰會。這將是今年伊朗和沙特在中國斡旋下正式復交以來,伊朗總統首次前往沙特。

伊朗總統萊希(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今年3月10日,中國、沙特阿拉伯、伊朗在北京發表三方聯合聲明,宣布沙特、伊朗達成協議,同意恢復中斷近7年的外交關係。4月6日,沙伊簽署聯合聲明,兩國宣布即日起恢復外交關係。

此後,伊朗駐沙特大使館於6月6日開放,沙特駐伊朗大使館於8月6日恢復工作。6月17日,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到訪伊朗首都德黑蘭,先後會見了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和總統萊希。8月17日,阿卜杜拉希揚抵達利雅得,與費薩爾舉行了會談。沙伊兩國外長在兩個月內實現了互訪。9月5日,新任伊朗駐沙特大使埃納亞提抵達利雅得,新任沙特駐伊朗大使阿卜杜拉·安齊抵達德黑蘭。(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