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外長7年來將首次訪問沙特

分享到:
2023-08-17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7日電 《中東日報》(Al-Sharq Al-Awsat)17日報道稱,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將在本周末對沙特阿拉伯進行正式訪問。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 視頻截圖

此前,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稱,外交部長對沙特首都的訪問將於“近期”進行,並提到伊朗總統萊希也應邀訪問利雅得,但具體訪問日期尚未確定。 

該報稱:“阿卜杜拉希揚將於本周末訪問利雅得,並在訪問期間會見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

阿卜杜拉希揚的沙特之行將是伊朗外長在中斷7年後兩國恢復外交關係以來首次訪問沙特。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今年6月訪問了德黑蘭。 

沙特與伊朗2016年斷交。在中國斡旋下,沙特和伊朗兩國代表今年3月6日至10日在北京舉行對話,中沙伊三方簽署並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沙伊雙方同意恢復外交關係。4月6日,沙伊雙方簽署聯合聲明,兩國宣布即日起恢復外交關係。

此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里克在評論伊朗駐沙特大使館6月6日舉行重新開館儀式時表示,聯合國認為,德黑蘭和利雅得之間的直接對話有利於整個地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