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外長:伊核談判已接近達成最終協議

分享到:
2022-03-24 17: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23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說,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相關方談判已接近達成最終協議。

圖為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揚 來源:央視新聞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阿卜杜拉希揚23日到訪敘利亞,並與敘總統巴沙爾和外長梅克達德舉行會談。阿卜杜拉希揚在與梅克達德會談時說,伊朗認為伊核談判已接近達成最終協議,如果美國採取現實觀點並實事求是對待此事,“我們準備宣佈這項協議”。

阿卜杜拉希揚在與巴沙爾會談時說,伊朗方面在談判中提出符合本國人民利益的倡議,協議的達成需要西方國家以“嚴肅意願”對這些倡議作出回應。

另據伊朗國家通訊社報道,阿卜杜拉希揚22日晚間與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進行了電話聯繫,雙方就維也納伊朗核問題談判、雙邊關係以及地區和國際局勢交換了看法。

阿卜杜拉希揚在電話中強調關注伊朗人民的利益以及在談判中伊朗指出的紅線的必要性,他同時指出,談判取得了進展,伊朗已經做好了在維也納伊核問題談判達成“良好、強有力可持續協議”的準備。

報道稱,穆罕默德讚揚伊朗在維也納談判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並強調所有與會方必須進一步努力達成大家都能接受的協議。

伊核協議相關方2021年4月開始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談判,討論美伊兩國恢復履約問題,美國間接參與談判。第八輪談判於2021年12月27日在維也納啟動。今年3月11日,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宣佈,談判由於“外部因素”暫停。(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