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伊朗外長呼籲伊斯蘭國家立即對以色列實施全面禁運

分享到:
2023-10-19 21: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 據報道,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18日呼籲,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應當對以色列實施全面禁運等制裁,並驅逐以色列大使。

當天,伊斯蘭合作組織在沙特吉達舉行部長級特別會議,討論正在升級的巴以衝突。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在會上呼籲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立即對以色列實施全面禁運,包括石油禁運等制裁,與此同時,與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成員國應該驅逐以色列大使。

圖源:新華社

此外,阿卜杜拉希揚還呼籲成立一個伊斯蘭律師小組,收集以色列在加沙犯下的戰爭罪行。

同一天,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在伊斯蘭合作組織特別會議間隙會見了阿卜杜拉希揚。雙方討論了當前加沙地帶及其周邊地區的軍事升級問題。

費薩爾強調,沙特正在盡一切努力與所有國際和地區各方進行溝通,以制止持續升級。沙特拒絕以任何方式針對平民和奪取無辜人民生命的立場,並強調需要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原則。

同一天,阿聯酋外交部長阿卜杜拉與葡萄牙外交部長克拉維尼奧通電話。通話中,雙方探討了如何有效平穩當前的巴以衝突局面,進一步加強對受衝突影響平民的人道主義援助。

阿聯酋外長強調,應確保平民安全,為其提供緊急人道援助,建立安全走廊。他進一步表示,為維護衝突地區的安全與穩定,應共同努力打擊極端主義、減少地區緊張與暴力事件,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完)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