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警告美英停止襲擊也門胡塞武裝

分享到:
2024-01-16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月15日,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在伊朗首都德黑蘭會見到訪的印度外長蘇傑生,雙方就地區和國際熱點問題及加強兩國關係舉行會晤,並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阿卜杜拉希揚表示,美國和英國應立即停止對也門胡塞武裝的襲擊,防止戰火蔓延。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在談及近期加沙地帶局勢時,阿卜杜拉希揚強調,美國不能一方面扶植極端組織,一方面又聲稱打擊恐怖主義;不能一方面支持以色列的行動,一方面又呼籲其他國家保持克制。他表示,各國應共同制止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襲擊,防止戰火蔓延。

阿卜杜拉希揚說,伊朗支持紅海地區的航運安全,警告美英兩國立即停止對也門胡塞武裝的襲擊,並要求以色列停止對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他表示,軍事手段不是這些危機的解決方案。

當地時間15日晚間,也門胡塞武裝發言人薩雷亞發表聲明稱,胡塞武裝使用多枚導彈對亞丁灣一艘美國船隻發動襲擊並命中目標,並表示將所有美英軍艦納入襲擊範圍。胡塞武裝還表示將繼續襲擊以色列關聯船隻。

當地時間14日,也門胡塞武裝向紅海的一艘美國驅逐艦發射了一枚反艦巡航導彈,但導彈被美國戰機擊落。在美國及其盟友於本月12日開始對胡塞武裝發起襲擊後,這是美軍首次承認成為胡塞武裝的襲擊目標。(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