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紅海緊張局勢升級 英美向胡塞武裝“發最後通牒”

分享到:
2024-01-02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 據阿拉伯“天空新聞”電視台2日援引也門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一艘美國軍艦與也門胡塞武裝的船隻在紅海發生衝突。 

蘇伊士運河上航行的商船(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報道表示:“胡塞武裝的作戰快艇和一艘美國軍艦正在紅海發生激烈衝突。”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消息,當地時間1月1日,伊朗“厄爾布爾士”號驅逐艦通過曼德海峽進入紅海。該報道稱,自2009年以來,伊朗海軍一直“在公海開展行動,以確保航線安全、打擊海盜並執行其他任務”。西方媒體稱,伊朗是胡塞武裝背後的支持者。

兩天前,為響應一艘商船的求救,在紅海巡邏的美國驅逐艦派遣直升機摧毀了也門胡塞武裝的3艘小型船隻,造成對方人員傷亡。美媒稱,這是自去年地區局勢緊張以來,美國首次殺死也門胡塞武裝分子。

路透社援引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雷亞的話稱,由於“馬士基杭州”號上的船員拒絕聽從警告,該組織對其發動了襲擊,並稱有10名胡塞武裝人員在遭到美軍襲擊後“死亡或失蹤”。

在美國海軍擊沉3艘胡塞武裝小艇後,英國正在考慮對胡塞武裝目標發動空襲。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在《每日電訊報》上撰文稱,英國“將毫不猶豫地採取進一步行動,遏制對紅海航行自由的威脅”。按照《每日電訊報》的報道,這包括潛在的空襲行動。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日前表示,他已經就胡塞武裝的襲擊行動與伊朗外交部長進行了交談,表示伊朗有責任阻止胡塞武裝發動的襲擊。

據英媒報道,英國軍方正準備對胡塞武裝發動一波空襲,這增加了該地區緊張局勢大幅升級的可能性。根據計劃,英國將與美國聯手,對事先計劃好的目標發射導彈。一名英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英國軍方可能出動戰鬥機和“鑽石”號導彈驅逐艦。《泰晤士報》稱,據悉,英國和美國將發布一份措辭空前嚴厲的最後通牒,警告胡塞武裝應停止襲擊商船,否則將面對西方的軍事力量打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