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胡塞武裝與美英法軍紅海持續“鬥法”

分享到:
2024-03-11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 也門胡塞武裝當地時間9日承認,前一天在亞丁灣襲擊一艘貨輪,當日較早時亦在紅海和亞丁灣水域對美國軍艦發動無人機襲擊。美國中央司令部9日說,美國、英國和法國軍隊擊落至少28架無人機。

也門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雷亞(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雷亞9日說,胡塞武裝發動了兩次襲擊,第一次襲擊針對在亞丁灣航行的“推動財富”號貨輪。胡塞武裝認定該貨輪為“美國船”,但船隻追蹤網站的信息顯示,貨輪懸掛新加坡國旗。

美國中央司令部當日確認,胡塞武裝發射的多枚導彈沒有擊中上述貨輪。隸屬於英國海軍的海上貿易行動辦公室說,航運公司報告貨輪附近發生兩次爆炸,不過所有船員安全,船隻繼續正常行駛。

薩雷亞又說,在第二次襲擊中,胡塞武裝出動37架無人機,目標是“一些美國軍艦”。據美國中央司令部的聲明,胡塞武裝9日下午在紅海和亞丁灣水域發動大規模襲擊,美軍和盟友軍隊擊落至少28架無人機。美軍和盟友艦船沒有報告損失,紅海航道的多艘商船也沒有報告損失。

法國國防部9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參與歐洲聯盟護航行動的一艘法國軍艦和多架戰鬥機出於“自衛”目的擊落了胡塞武裝4架無人機。英國國防大臣格蘭特·沙普斯在社交媒體上說,英國海軍從“里士滿”號護衛艦發射“海上攔截者”導彈,擊落兩架無人機。

新一輪巴以衝突去年10月7日爆發,之後胡塞武裝頻頻在紅海和亞丁灣水域襲擊“關聯以色列”的船隻,以聲援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今年1月以來,美英多次對胡塞武裝目標發動空襲進行報復,造成人員死傷。本月6日,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擊中一艘在亞丁灣行駛的散貨船,導致3名船員死亡、4人受傷。這是胡塞武裝去年11月開始襲擊船隻以來首次導致人員死亡。(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