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稱一艘“中資油輪”遭胡塞武裝擊中

分享到:
2024-03-25 19: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當地時間3月24日,美國中央司令部稱,也門胡塞武裝當地時間23日用導彈襲擊了一艘“中國”油輪,所幸無人傷亡。

也門胡塞武裝。新華社資料圖片

根據美中央司令部的說法,胡塞武裝自23日凌晨起陸續向一艘在紅海航行的“懸掛巴拿馬國旗、由中國擁有和運營的‘黃埔’號油輪(Huang Pu)”發射了5枚反艦彈道導彈。下午4時25分許,美軍探測到第5枚導彈射向“黃埔”號,後者發出了求救信號,但沒有請求援助。 

法新社24日引述美中央司令部和隸屬英國軍方的英國海上貿易行動辦公室報道稱,船上發生火災,但在30分鐘內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報告,船隻恢復了航行。”美中央司令部在社交媒體X上的聲明說。 

報道稱,襲擊發生在也門莫卡港以西23海里處。海上交通跟蹤網站Marine Traffic之後顯示,“黃埔”號駛離紅海前往亞丁灣,前往下一個停靠港。據英國海事風險管理公司安布雷(Ambrey)稱,其下個目的地是印度西南新芒格洛爾港。 

船視寶網站顯示,“黃埔”號當前由一家香港公司Hera Gam Ltd擁有和運營,該公司名下只有一艘船。不過,安布雷指出,這艘油輪的註冊信息,包括名稱和運營商,今年2月剛剛被更改過。 

美國中央司令部當天還發布消息稱,美軍在紅海上空擊落6架胡塞武裝的無人機。 

美國中央司令部在社交媒體X上發布的消息稱:“當地時間薩那時間早上6點50分至9點50分,包括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卡尼”號在內的美軍在紅海南部襲擊了6架胡塞武裝無人機。其中5架墜落在紅海,1架落在也門胡塞武裝控制的內陸地區。經確認,這些無人機對美國、聯軍和該地區的商船構成直接威脅。”(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