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胡塞武裝承認對挪威油輪發射火箭彈

分享到:
2023-12-13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也門胡塞武裝12日稱,他們對挪威“斯特林達”號商業油輪採取了軍事行動。據報,這是該組織抗議以色列轟炸加沙的最新行動。

圖為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雷亞。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雷亞在電視台播發的聲明中表示,在“斯特林達”號的船員拒絕回應所有警告後,該組織用火箭彈攻擊了這艘油輪。

薩雷亞誓言,胡塞武裝將繼續阻攔駛往以色列港口的船隻,直到以色列允許食品和醫療援助進入加沙地帶。

一名美國官員對媒體說,對“斯特林達”號油輪的襲擊發生在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日21時左右,地點位於連接紅海和亞丁灣的曼德海峽以北約60海里處。另一名美國官員稱,“斯特林達”號在襲擊發生後數小時內能够依靠自身動力移動。

美軍中央司令部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發表聲明說:“此次襲擊造成了火災和損壞,但沒有人員傷亡。襲擊發生時,附近沒有美軍艦艇,但美國海軍‘梅森’號驅逐艦對‘斯特林達’號的求救信號做出了回應,目前正在提供援助。” 

12月9日,胡塞武裝宣佈,如果加沙地帶得不到當地民眾所需要的食品和藥品,胡塞武裝將禁止任何前往以色列的船隻在紅海和阿拉伯海航行,這一禁令將適用於任何國籍的船隻。

12月3日,胡塞武裝發聲明稱,該組織當天在紅海南部曼德海峽附近,用無人機和導彈分別對兩艘“無視胡塞武裝海軍警告”的“以色列船隻”進行了襲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