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方稱摧毀胡塞武裝的導彈和無人機

分享到:
2024-02-27 21: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美國中央司令部27日稱,在繼續與控制也門的胡塞武裝對抗過程中,美軍於26日摧毀了胡塞武裝的三艘無人水面艇、兩枚反艦巡航導彈和一架攻擊型無人機。

也門胡塞武裝人員。新華社圖片

中央司令部在一份新聞稿中稱:“無人水面艇和反艦巡航導彈正準備向紅海方向發射,一架無人機在上空盤旋。“

美軍方稱,在也門胡塞武裝控制區發現的武器,“對該地區的商船和美國海軍艦艇構成了無法避免的威脅”。

此前,2月24日,美英等國對也門胡塞武裝目標發動的空襲,是它們年初以來採取的第四次聯合行動。除了對該武裝組織進行打擊外,美國還在紅海發起了代號為“繁榮衛士”的護航行動。

此外,希臘政府發言人當地時間2月26日表示,希臘政府批准參加歐盟在紅海的護航行動,位於薩拉米納海軍基地的一艘護衛艦將在未來幾天前往紅海水域。

自去年10月以哈衝突爆發以來,也門胡塞武裝多次襲擊紅海水域的船隻,以示支持巴勒斯坦。美英不斷對胡塞武裝目標發動襲擊,紅海安全危機持續發酵。歐盟理事會本月19日宣佈啟動紅海和海灣地區護航行動。按計劃,歐盟的護航行動不參與打擊胡塞武裝目標。目前,比利時、意大利、德國、法國等國也已表示計劃派多艘軍艦前往紅海。(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