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稱美英空襲並未重創胡塞武裝

分享到:
2024-01-17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16日,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表聲明稱,薩那當地時間16日上午4時15分,美軍對也門胡塞武裝控制區發動了襲擊,摧毀了4枚準備自胡塞武裝控制區發射的反艦彈道導彈。

也門胡塞武裝人員(資料圖)圖自央視新聞

此外,美國中央司令部的聲明中還提及,當天胡塞武裝對紅海海域一艘懸掛馬耳他國旗的散貨船發動了襲擊,目前暫無人員受傷的報告。

美英兩國近日連續對也門胡塞武裝的目標發動多輪空襲。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打擊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不過,《紐約時報》卻披露說,空襲並沒有對胡塞武裝的主要軍事力量造成衝擊。

柯比說:我們的空襲試圖擾亂和降低胡塞武裝發動襲擊的能力,我們覺得我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們正在評估對他們造成的損傷,但我們覺得效果好。胡塞武裝現在必須作出選擇,他們正確的選擇就是停止魯莽的襲擊。

兩名匿名美國官員日前向《紐約時報》透露,即便用150多枚精確制導武器打擊了胡塞武裝60多個導彈和無人機目標,美英軍隊也只破壞或摧毀了胡塞武裝20%至30%的進攻能力。胡塞武裝的大部分導彈和無人機發射裝置都安裝在機動平台上,可以隨時隨地移動或隱藏。

兩名匿名美國官員還表示,近年來,來自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情報機構沒有花費大量時間和資源,來收集關於胡塞武裝的人員駐地、防空系統、指揮中心、軍火庫以及無人機、導彈儲存和生產設施的情報。這就導致現在要發現胡塞武裝的設施變得十分困難,美軍分析師每天都在匆忙地跟蹤並標註更多潛在的胡塞武裝目標。

也門政治分析人士拉格巴認為,美英上周空襲象徵意義大於實際作用。他們主要針對胡塞武裝的武器庫和無人機組裝車間,並在襲擊前故意放出風聲,讓胡塞武裝人員有時間撤離。因此,空襲更像是警告胡塞武裝“不要繼續在紅海搞襲擊”。

美英空襲的另一個目的是“敲山震虎”。有分析認為,英美意在向一直為胡塞武裝提供軍事和政治支持的伊朗施壓。胡塞武裝襲擊紅海水域商船後,美國公開表示,同胡塞武裝關係密切的伊朗“應為這些襲擊承擔責任”。(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