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沙伊同意於齋月期舉行雙邊會議

分享到:
2023-03-27 15: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沙特媒體27日報道,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和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已同意在齋月期間會面,舉行雙邊會議。

費薩爾 視頻截圖

沙特國家通訊社報道,兩國外長在幾天之內通了第二次電話,“根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簽署的三方協定,兩人在電話中討論了一些共同課題,並同意於齋月期間舉行雙邊會議。”

今年的齋戒月從3月22日開始,至4月21日結束。

沙特和伊朗自2016年1月斷交。在中方支持努力下,沙特和伊朗於今年3月6日至10日在北京舉行對話。10日,兩國達成北京協議,中沙伊三方簽署並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沙伊雙方同意恢復外交關係,強調三方將共同努力,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促進國際地區和平與安全。

雙方也同意將啟動兩國於2001年4月17日簽署的安全合作協定和於1998年5月27日簽署的經濟、貿易、投資、技術、科學、文化、體育和青年領域總協議。三國均表示願盡一切努力,加強國際地區和平與安全。(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