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耶倫揚言對美國經濟將軟著陸“非常樂觀”

分享到:
2023-09-12 08: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1日電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當地時間10日表示,她越來越相信美國能夠在不對就業市場造成重大損害的情況下控制通脹,並稱讚數據顯示通脹正穩步放緩。言下之意,她對美國經濟將軟著陸感到“非常樂觀”。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 圖自中新社

綜合報道,耶倫出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二十國集團)峰會後,在回國途中的飛機上接受採訪。她表示,美國總體通脹率已降至3%,盡管仍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但就業人數和GDP並未出現任何下降。 

耶倫說:" 每一項通脹指標都在下行," 她認為,雖然美國失業率在今年早些時候達到半個多世紀以來的最低水平後,8月份有所上升,但這並不是由大規模裁員造成的。

據悉,美國上個月失業率達到3.8%,部分原因是勞動力參與率上升至2020年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耶倫說,看到勞動力市場出現一些緩和是 " 重要的,也是一件好事 ",而且 " 這是一個明顯的優勢 ",因為更多人在找工作。

過去一年裡,耶倫一直表示,通脹有可能在失業率不飆升的情況下達到美聯儲2%的目標。

不過,有一些華爾街巨頭仍在堅持美國經濟衰退的預測。例如,華爾街大空頭、投研機構Rosenberg Research創始人David Rosenberg日前警告稱,美國經濟正迅速走向衰退,美聯儲加息周期的影響尚未完全顯現。

"我將對不著陸和軟著陸(的情況)保持開放態度,如果我們到明年第一季度還在討論經濟衰退,我將為我的錯誤道歉。我願意再等六個月。" 他說。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科拉諾維奇(Marko Kolanovic)則警告說,金融市場正在醞釀一場危機,並可能在未來6至12個月帶來很多痛苦。(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