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耶倫:美國經濟有望“軟著陸”

分享到:
2023-12-01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當地時間11月30日表示,美國較有可能實現經濟“軟著陸”,同時近月來走高的失業率“將或多或少在當前的水平或附近企穩”。據報,美國失業率已從4月的3.4%攀升至10月的3.9%。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綜合消息,耶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過去,美聯儲有時不得不大幅收緊貨幣政策,以防止通貨膨脹在經濟中根深蒂固並導致經濟衰退。

“我們現在不需要這些。”耶倫說:“我認為,目前的跡象非常好,我們將實現軟著陸,失業率或多或少地企穩,經濟增長放緩到可持續的水平。我認為這就是我們所處的形勢要點。”

耶倫說,“通貨膨脹現在已經大幅下降”,雞蛋等一些原本較高的商品價格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現在工資增長真的轉化為更多的實際收入。所以我認為美國人會逐漸看到情況好轉。”

根據經濟研究分析,11月30日新公佈的數據還顯示,美國消費者支出和通脹近幾周降溫,並提供了勞動力市場持續走軟的最新證據。

數據顯示,美國10月PCE (個人消費支出)同比漲幅為3%,繼續處於穩步下降的狀態。與此同時,去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PCE年率四捨五入後也下降至3.5%。這兩項數據均為2021年4月以來的最低值。(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