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財長耶倫將於7月6日至9日訪華

分享到:
2023-07-03 08: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日電 據中國財政部網站7月3日消息,經中美雙方商定,美財政部部長珍妮特·耶倫將於7月6日至9日訪華。

美財政部部長耶倫將訪華

來自深圳衛視的報道,耶倫早前會見曾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董事會成員等美國商界領袖,強調與中國在貿易和投資上合作的重要性,并再次重申,與中國“去風險”可以,“脫鈎”卻絕不可以。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在6月15日的記者會上稱,自己注意到耶倫財長的有關表態,并表示雙方應本著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原則,努力推動雙邊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為世界經濟注入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

耶倫6月13日在眾議院金融機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又表示,美國人從購買中國生產成本更低的商品中“受益匪淺”,而中國同樣受益於美國的出口,這些出口也提振了美國經濟,這就是為什麼與中國經濟“脫鈎”將是“災難性的”。耶倫此前曾多次表示希望能盡快訪華。

CNN指出,耶倫的話表明,美國官員正在加大努力,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降溫”。

為什麼耶倫頻頻放出“積極信號”?當地時間6月14日,美聯儲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宣布維持5%至5.25%的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不變,這是美聯儲2022年3月以來連續10次加息後首次暫停加息。

但從美聯儲當天發佈的經濟前景預期來看,美聯儲官員對今年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中值從3月的5.1%升至5.6%,暗示今年仍會再度加息。再加上近期美國銀行接連倒閉、通貨膨脹居高不下等問題,雖然美國政府采取了措施應對,但似乎還沒有緩解這種動蕩,這也使得外界對於美經濟政策制定者能否避免所謂的“硬著陸”持懷疑態度。(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