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華為新機引反彈 美政客呼籲全面停止向華為、中芯出口技術

分享到:
2023-09-07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7日電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6日指出,中國最大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提供零件給華為,違反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有必要展開調查。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6日呼籲美國商務部應全面停止向華為及中芯國際出口所有技術。

華為新款智慧手機Mate 60 Pro

華為新款手機Mate 60 Pro因搭載7納米製程芯片備受矚目,顯示中國雖然受到美國制裁,但在推動生產先進半導體方面正取得進展。美國官方也就此打破沉默,國安顧問蘇利文5日表示,“還在掌握完整細節。”這引發外界揣測,美國將更緊縮對大陸的出口管制,美中科技戰可能愈演愈烈。

TechInsights分析師哈奇森指出,華為最新手機Mate60系列使用了中芯先進7納米製程芯片,“這展現中國半導體產業在沒有極紫外光微影(EUV)工具的情況下,仍能取得技術進展,顯示了中國晶片技術實力的能耐。這對試圖限制中國獲得關鍵製造技術的國家來說,也是一個巨大的地緣政治挑戰。可能會引發比現在更嚴格的限制。”

台灣大學電子工程教授林宗男稱“華為在試探美國紅線”,美國若不採取行動,制裁將會崩潰。

美國於2019年5月基於國安考量,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迫使美國供應商及其他業者須取得特殊許可,才能向華為供貨。之後,美國於2020年12月將中芯列入所謂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

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根據美國現行法規,任何打算向華為提供美國技術的公司都須取得華府批准,而中芯的營運含美國技術,目前尚不清楚中芯是否取得向華為供貨的許可。

路透先前報導,華為和中芯的供應商已取得價值數十億美元許可證,其中約9成是用於向中芯銷售產品。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