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首次通過主權國家項目對台軍援 分析:軍援為誘餌軍售是目標

分享到:
2023-08-31 12: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1日電  美國首次批准一項針對台灣的“對外軍事融資”(FMF)計劃,向台灣提供總值8千萬美元的軍援。而過去這一計劃一般用於援助主權獨立國家美方官員強調,有關做法并非代表對台政策改變。專家分析指,美國軍援不過是誘餌,讓台灣加大軍售才是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稱,軍援內容可能包含空中和海岸防禦系統、裝甲車、無人機、彈道導彈、網路防禦、先進通信設備等這些物資將“用於增強海域態勢感知和海上安全能力,以加強台灣的自衛能力”。除了裝備之外,FMF還可以用於支持台灣軍隊的訓練。

對此,中國著名軍事專家宋忠平分析指出,應用“對外軍事融資”計劃,說明美國實質上就是把台灣當局當成了一個“國家,這次的對外軍事融資,表面上來看是贈款,實際上是一個誘餌,最終還是需要台灣當局來買單。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對於向台灣提供FMF一事表達贊同,認為此舉有助於保護台灣、加強美國的威懾態勢,也能確保美國的國家安全。

對此,宋忠平指出,“保衛台灣本身就是個託詞,其核心就是要利用台灣,用台灣問題來牽制中國大陸,最終維護美國的全球霸權。美國是希望花小錢兒辦大事兒,讓台灣當局投入更多的軍事預算來購買美國的武器裝備。

另據路透社報道,菲律賓政府正在與美國軍方就撥款在菲律賓北部距離台灣不遠處建造港口進行談判。這個港口計劃建在距離台灣200公里的巴士古島上。最近一年來菲律賓將美軍有權進入的軍事基地增加了兩倍。

宋忠平指出,儘管美菲對外宣稱是建設民用港口,但其實它是一個軍民兩用港口,為了便於監視台海動態。美國不停藉助台海問題、南海問題干涉中國事務,對中國采取全面圍堵策略正在一步步升級。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