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侯友宜被黑,其政策是“……”?

分享到:
2023-08-31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1日電 台灣《商業周刊》臉書粉專29日製圖整理各陣營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的政策,但在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部分,卻是一片空白,僅以“……”的省略號形式表示。不只如此,《商業周刊》的小編還留言“我們努力了”。

侯友宜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商業周刊》并未就此問題向他們查詢,“對此非常憤怒與遺憾”,侯友宜的能源及科技產業政策與說法,網絡上可以很容易搜尋到,也可以向競選辦公室詢問,但是都沒有。侯辦表示,《商業周刊》如此草率發文,已經對侯友宜造成嚴重傷害,背後是否有小編個人不良動機,令人質疑。侯辦還呼籲,《商業周刊》的小編應儘速嚴正澄清并道歉。

台灣網友紛紛列出侯友宜的政策,例如“重啟核四”“公幼公托免費”“核一二三延役”“廈金大橋跟金門相關計劃”“槍決死刑、重啟特偵組”等,嘲諷《商業周刊》不查證就發文,“只是玩掉自己公信力而已”。

《商業周刊》對侯友宜的嘲諷也引發藍營震怒,并出言抵制。

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痛批,《商業周刊》欺人太甚,應予以抵制。“我們有骨氣些,《商業周刊》不道歉,這媒體也就不用再看了!”陳認為侯友宜現在也遇到了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2020年參選被“黑韓產業鏈”抹黑的狀況。陳學聖更感嘆過往風評不錯的《商業周刊》,現在也淪陷成為綠媒的一員,令人痛心。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詹為元稱,《商業周刊》的相關行為已經讓他這位長期讀者失去尊重與信賴,《商業周刊》是一份以財經、商業為主的雜誌,在自身領域有一定的信譽及威望,卻以惡意詆毀的方式涉入政治圈議題,不但沒有上網查詢,甚至也沒有主動詢問各參選人的團隊,就直接製作極度偏頗又充滿偏見的貼文,在惡意污衊侯友宜之後還沾沾自喜,“你們是特定陣營明擺著的側翼?”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曾銘宗也表示,從30日起退訂《商業周刊》。曾銘宗說,自己是《商業周刊》的長期訂戶,“但他們竟然葬送自己的信用度”。

看到國民黨方面說要退訂《商業周刊》,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30日則回應稱,如果份數沒有很多,可以送到我辦公室來。

在引發藍營震怒和被不少讀者質疑立場後,《商業周刊》表示,各界的意見他們都收到了,對於不足之處會虛心聆聽,并辯解稱他們花了9個月的時間進行調查,想弄清楚為何台灣會出現“晶圓山”及“手機河”(意指台灣環境面臨巨變考驗),希望每一位參選人都對這件事提出主張,讓人明白選舉支票的背後要付出怎樣的代價。只是這份回應的最後又加了一句“謝謝大家關心,小編沒有被fired(炒掉)”。

《海峽新幹線》指出,看來讀者對《商業周刊》認知還不够,他們最擅長的其實是抖機靈。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