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海洋山入出港船舶數量創歷史新高

分享到:
2023-08-21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0日電 8月20日7時,新建下水的中國香港籍“東方費利克斯托”號集裝箱貨輪,在完成2550個集裝箱裝船任務後駛離洋山港一期碼頭,正式開啟運營生涯。這是東方海外訂造的12艘24188標箱級集裝箱貨輪中交付的第四艘。新建集裝箱貨輪的密集造訪,使上海洋山港入出境(港)船舶數量創下歷史新高。

資料圖為洋山港碼頭。人民視覺

據人民日報客戶端消息,航運業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總計交付147艘新造集裝箱船,新添運力97.5萬標箱,同比激增129%。其中,中國造船廠批量交付88艘,佔比約60%,成功交付11艘2.4萬標箱級的集裝箱巨輪,佔全球市場份額的84.6%。同時,各大航運企業在亞歐航線上部署的運力達461756標箱,同比增長3.4%。新船交付潮的到來和亞歐航線新增運力的加入,帶動洋山口岸入出境(港)船舶數量穩步增長。

據洋山邊檢站統計,今年前7個月,該站累計辦理入出境(港)船舶數量5500餘艘次,同比增長3.4%,創開港以來新高,國內港口間移泊的入出港船舶達3500餘艘次,同比增長7.2%,佔業務總量的62.8%。

面對船舶總量增多,入出港船舶比重增加的新態勢,洋山邊檢站貫徹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舉措。對入出港船舶不再登輪實施核查手續,簡化通關手續;對入出境船舶按照在港時間、裝卸任務和具體泊位,因“船”施策提供“馬上辦”“一次辦”等通關便利;啟用新版“邊檢行政許可網上窗口”,實現搭靠外輪、上下外輪等各類行政許可全流程網上辦理。(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