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球最大集裝箱船“地中海伊琳娜”號首航廣州南沙港

分享到:
2023-04-11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4月10日中午,在海港拖輪簇擁之下,全球最大集裝箱船“地中海伊琳娜”(MSC IRINA)號(最大裝箱量24346標準箱)緩緩靠泊廣州港南沙二期集裝箱碼頭,刷新廣州港南沙港區掛靠最大集裝箱船舶的歷史記錄。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地中海伊琳娜”號是我國自主研製的全球最大集裝箱船舶,於今年3月下水,船長399.99米,型寬61.3米;最高單貝堆箱層高達25層,相當於22層樓的高度;最大裝箱量24346標準箱,這些集裝箱在地面首尾相連一字排開可以從廣州連接到香港,是當之無愧的“海上巨無霸”和“帶貨之王”。

此次“地中海伊琳娜”號的靠泊作業將搭載粵港澳大灣區生產的智能家電、光伏產品、紡織品、家具等產品,開往地中海方向並串聯沿途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重要港口。隨著該輪的加入,南沙港區地中海航向AM2航線配備最大裝箱量1.9萬標準箱以上的大型船舶已達13艘。“地中海伊琳娜”輪從南沙港出發,僅需23天即可抵達歐洲首港意大利焦亞陶羅,為中歐國際貿易通道的持續暢通再添助力。

作為華南最大的綜合性主樞紐港,廣州港集團一季度貨物吞吐量、集裝箱吞吐量同比分別增長1.8%、2.5%,順利實現首季“開門紅”“開門穩”。外貿航線總數目前已達到157條,一季度海鐵聯運箱量同比增長138.6%,面向陸海雙向的港口集疏運設施網絡和服務內外貿循環的港口物流服務網絡正加快形成。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