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球最大噸位豪華客滾船在廣州啟航 內裝材料實現100%國產化

分享到:
2023-04-14 11: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4月14日,由中國船舶集團廣船國際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意大利一航運公司建造的2500客/3800米車道豪華客滾船在廣州南沙龍穴島啟航。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這艘船的排水量約超過70000總噸,是目前建成的全球最大噸位的豪華客滾船,交付後將在地中海沿岸的意大利熱那亞、奧爾比亞以及里窩那之間的航線運營。

全船電纜能從廣州拉到重慶

豪華客滾船“MOBY FANTASY”號輪船長237米,型寬33米,服務航速約23.5節,共有13層甲板,533間客房,能搭載2500名乘客和近800輛汽車。輪船上層建築面積約為1.6萬平方米,其中供遊客休閑的各類餐廳和休閑娛樂場所面積達到約6700平方米,內裝媲美豪華郵輪,相當於一座“漂浮在海上的五星級酒店”。據介紹,這艘船上所使用的電纜首尾相連有近1000公里長,相當於從廣州到重慶的距離。

船舶在建成試航期間,曾在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的碼頭上短時停靠,一度成為廣州市南沙區一個“網紅打卡點”。

極低燃料消耗下航速可達25節

客滾船配備了新型車輛裝載系統,從船艉中央門即可直接上船進入到船上的主車庫,船舷的兩個側門也可以到達上甲板坡道,提高客滾船裝卸效率;船上配備最新型混合洗滌器系統,確保其排放的煙氣達到清潔環保的要求。此外,還配備了極低功耗的發動機系統,能夠在極低燃料消耗情況下實現最快25節的高速航行。另外,船上還預留了液化天然氣(LNG)推進功能接口,船東可在將來根據需要輕松改為以LNG作為船舶動力燃料,將進一步降低船舶污染物的排放。

內裝材料實現100%國產化

廣船國際在豪華客滾船建造領域已深耕20余年,是目前全球交付豪華客滾船和手持豪華客滾船訂單最多的。在豪華客滾船設計及建造領域,船司先後攻克了重量重心控制技術、振動噪音控制技術、安全返港技術和上建暖區塗裝工藝等關鍵核心技術,形成了一批客滾船設計核心專利,打破國外技術壟斷,獲得國際市場認可,推動國內形成完整的造船產業鏈和供應鏈條。據介紹,這艘豪華客滾船的內裝方面已實現了從設計、製造、安裝全過程的100%國產化。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