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球最大集裝箱船將在寧波舟山港開啟首航,長度超過航母

分享到:
2023-03-17 16: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據浙江省海港集團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3月16日,新晉全球最大集裝箱船、最大載箱量24116標準集裝箱的“地中海泰薩”輪靠泊寧波舟山港,完成燃料油加注後將開啟全球首航。

湯健凱 攝

作為我國大陸重要的集裝箱遠洋幹線港,位於我國沿海和長江T型結構交匯處、面朝太平洋主航道的寧波舟山港是全球供應鏈節點,由19個港區組成。去年,寧波舟山港完成貨物吞吐量12.6億噸,連續14年居全球第一;完成集裝箱吞吐量3335萬標準箱,居全球第三。近年寧波舟山港已多次接卸全球最大油輪“泰歐”輪,“歷任”最大集裝箱船“現代阿爾赫西拉斯”輪、“長範”輪、“長益”輪等,掛靠2萬標準箱及以上的集裝箱船1200多艘次。

此次靠泊的“地中海泰薩”輪由滬東中華造船集團有限公司設計、建造,是目前全球完工交付的最大集裝箱船,總長399.99米,比世界上最大的航母還長60多米;型寬61.5米,甲板面積接近4個標準足球場;型深33.2米,最大堆箱層數25層,相當於22層樓高。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