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球百大集裝箱港口排名:上海港第一 寧波舟山港第三

分享到:
2022-09-07 21: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7日電 全球航運權威媒體《勞埃德船舶日報》(Lloyd’s List)日前公佈2021年度全球100大集裝箱港口排名,上海港以超4700萬標準箱的吞吐量雄踞全球第一。

圖源:新華社

 據報道,全球50大集裝箱港口排名,其中共有15個中國港口上榜,分別為:上海港(第1)、寧波舟山港(第3)、深圳港(第4)、廣州港 (第5)、青島港 (第6)、天津港(第8)、香港港 (第10)、廈門港 (第14)、高雄港 (第17)、太倉港 (第24)、廣西北部灣港 (第27)、營口港 (第33)、日照港 (第34)、連雲港港 (第35)和大連港 (第50)。全球集裝箱吞吐量前20大港口中,中國佔9席 。

 長三角地區表現強勢,不僅佔據了百強中的7席,而且將第一位(上海港)和第三位(寧波舟山港)收入囊中。寧波舟山港2021年吞吐量達3107萬標準箱,僅次於上海港和排名第二的新加坡港。

 長三角地區之外,深圳港和廣州港分列第四和第五位;來自山東的青島港排名第六,是中國北方排名最高的集裝箱港口。(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