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斯克闊別九年再訪日本東京

分享到:
2023-08-18 19: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特斯拉(Tesla)創始人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8月17日晚發文稱已抵達日本東京,這是他九年來首次訪問日本。

馬斯克(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綜合報道,此次訪日也是馬斯克三年來首次訪問中國後第二場亞洲之行。在推動電動化的進程中,身為世界最大汽車制造商的豐田汽車公司此前承諾,到2026年將電動汽車年銷量提至150萬輛。不過,有分析人士指,日本最大的汽車制造商已經落後於特斯拉和中國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等電動汽車制造商。

與之相比,特斯拉今年上半年交付了近89萬輛汽車。不過,這種銷售增長是有代價的,特斯拉正在其主要市場降價促銷。馬斯克上個月說,如果利率繼續上升,汽車制造商將不得不繼續降價。

特斯拉本周在中國兩次降價,加劇了人們對這一全球最大汽車市場重燃價格戰的擔憂。

另外,在馬斯克旗下的社交媒體X平台內,有網友留言詢問馬斯克為何在日本,一些人推測他是為了來看歌手格萊姆斯(Grimes)本周末在東京附近一個音樂節的表演。據悉,馬斯克曾與格萊姆斯交往,並育有兩名子女。

馬斯克上一次訪日是在2014年,當時他參加特斯拉全面進軍日本市場的典禮,並與松下控股公司敲定了在美國建造電池工廠的協議。那次行程,他還短暫會晤去年遭槍擊身亡的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