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LVMH董事長超越馬斯克成為世界首富

分享到:
2022-12-13 15: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北京時間13日消息:《福布斯》的最新數據顯示,路易·威登母公司LVMH董事長兼CEO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的個人財富已超越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成為世界首富。

圖為法國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門店前 來源:中新社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阿爾諾通過控股公司和家族信托持有LVMH超過60%的投票權。《福布斯》的統計,他的個人財富約為1862億美元。而《福布斯》富豪榜顯示,馬斯克目前的淨資產為1813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12日下跌6.27%,今年以來的市值縮水過半。其中部分原因是馬斯克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加快了投資者對特斯拉股票的拋售速度。

馬斯克的個人財富主要來自特斯拉股票。也就是說,他之所以能成為世界首富,也在很大程度上源自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股價飆升。值得留意的是,該股在兩年間漲幅超過1000%。

FactSet數據顯示,馬斯克目前持有14.11%的特斯拉流通股,特斯拉總市值為5300億美元。他還持有超過40%的SpaceX股票,而由於這家火箭公司今年6月在最新一輪私有市場融資中獲得了1250億美元估值,他的個人淨資產也因此增加了數十億美元。

在全球股市普遍下跌的今年,LVMH股價僅下跌1.5%。該公司總部位於法國巴黎,上市地點為巴黎泛歐交易所。(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