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突發!世界第二富豪LVMH集團董事長涉洗錢被查

分享到:
2023-10-01 12: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日電 自2022年以來,法國檢察官一直在調查世界第二富豪、法國億萬富翁、LVMH集團董事長伯納德·阿爾諾和一名俄羅斯商人之間可能存在的洗錢交易。當地時間9月30日,阿爾諾的律師表示,所謂洗錢的指控毫無根據。

LVMH集團董事長伯納德·阿爾諾。外媒資料圖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道,巴黎檢察官辦公室9月29日表示,他們的調查是在法國反洗錢部門Tracfin發出警告後進行的,初步調查自2022年以來一直在進行。該檢察官辦公室不予進一步置評。LVMH的發言人暫未回複置評請求。

檢察官發表聲明之前,法國《世界報》報道稱,法國反洗錢機構發現了阿爾諾與俄羅斯商人Nikolai Sarkisov之間可疑的資金轉移活動。這些交易與阿爾諾在2018年收購位於法國阿爾卑斯山Courchevel的房地產有關。

該報援引Tracfin的一份文件稱,這筆交易讓Sarkisov在沒有任何明顯理由的情況下獲得了約200萬歐元的利潤。

報道稱,初步調查結束後,法國檢方可以決定展開正式調查或放棄此案。

伯納德·阿諾特1949年3月5日出生於法國,是奢侈品帝國LVMH集團的首席執行官和控股股東,也是法國頭號富翁。

此前,由於特斯拉股票持續暴跌,2022年12月14日,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正式超越馬斯克,以1650億美元的身價成為彭博億萬富翁榜單的首富,這是他首次登上富豪榜首。

在2023年4月福布斯發佈的《2023全球億萬富豪榜》中,他以2110億美元的財富力壓1800億美元的馬斯克繼續穩坐世界首富。

不過,今年7月,隨著特斯拉股價持續回升以及LVMH股價連續下跌,馬斯克再次超越阿爾諾回到世界首富的位置。

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截至9月30日,馬斯克以2698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萬億元)穩坐世界首富寶座,阿爾諾以2007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47萬億元)位居第二,而貝佐斯排名第三。

LVMH集團1987年由阿爾諾將路易威登與酩悅·軒尼詩公司合併而成。其主要業務是葡萄酒及烈酒、時裝及皮革製品、香水及化妝品、鐘錶及珠寶和精品零售,旗下擁有50多個品牌,包括路易威登、寶格麗、迪奧、嬌蘭、紀梵希、芬迪、絲芙蘭等。(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