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胡潤全球富豪榜:鍾睒睒連續四奪中國首富

分享到:
2024-03-25 20: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胡潤研究院25日發布《2024胡潤全球富豪榜》,榜單顯示,全球增加167位十億美金企業家,“已知”十億美金企業家總數達到3279位。農夫山泉創始人、董事長兼總經理鍾睒睒財富雖比去年縮水9%,以4500億元(人民幣,下同)連續第四次成為中國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下降6位。

農夫山泉創始人、董事長兼總經理鍾睒睒。新華社資料圖片

榜單顯示,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以1.67萬億元的財富重登首富寶座,比去年增加了5300億元,這得益於特斯拉創紀錄的交付量使其股價飆升。與此同時,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成功發射、衛星互聯網項目和利潤豐厚的政府合同的支持下,估值達到了新的高度。這是他四年來第三次成為世界首富。

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上升兩位至第二,財富增加4800億元,漲幅57%,達到1.33萬億元。去年排名第一的LVMH集團最大股東阿諾特跌至第三,財富減少1900億元,至1.26萬億元。

從中國地區來看,北京、上海和深圳是中國十億美金企業家最愛居住的“三大”城市。長三角地區共252位十億美金企業家上榜,粵港澳大灣區共220位上榜。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白手起家十億美金企業家,也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白手起家女性十億美金企業家。(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