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胡潤首發中國男企業家榜排名:拼多多創始人躋身前三

分享到:
2023-12-12 14: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胡潤研究院剛剛發佈《2023胡潤男企業家榜》,列出了胡潤百富榜中前50名中國男性企業家,總財富6.37萬億元,上榜門檻640億元。

與胡潤百富榜總榜不同,男/女企業家榜單獨計算能够從家族財富中剝離出的男性/女性企業家個人財富。財富計算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9月1日。這是胡潤研究院首次發佈“男企業家榜”。

據瞭解,前50名中國男性企業家總財富6.37萬億元,是前50名女性企業家總財富(1.37萬億元)的近五倍,平均年齡61歲,比前50名女性企業家平均年齡大4歲。

具體來看,“瓶裝水之王”農夫山泉69歲的鐘睒睒排在第一,騰訊馬化騰居於第二,拼多多創始人黃錚則位於第三。

前五十名企業家排行榜

而從企業家的類別來看,另外64%的企業面向消費者,36%是B2B企業。從財富傳承來看,90%白手起家,10%繼承財富。

榜單顯示,前50名男性企業家做食品飲料和傳媒娛樂行業最多,女性做房地產、消費品和能源行業最多,百富榜總榜企業家做工業產品行業最多,其次是消費品和大健康。

從居住地來看,前50名男性企業家中,居住在香港的最多,其次是北京,女性居住在北京的最多,其次是深圳和香港,百富榜總榜企業家中,居住在北京的最多,其次是深圳和上海。

 

從白手起家的比例來看,前50名男性企業家中90%是白手起家的,女性59%是白手起家的,百富榜總榜企業家中,92%是白手起家的。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